格子戶街友處境令人憂 小女童才被安置母竟又懷孕
更新日期:2009/03/05 01:47



東森新聞日前獨家披露一群街友在高雄火車站的鋼骨建材夾縫中,搭設簡陋房舍,人稱「格子戶」,其中一位街友有個小家庭,3歲的小女孩成天跟著父母四處遊蕩,媒體報導後,她已經被社會局安置,不過街友透露說,小女孩的媽媽又懷孕了,不禁令人擔心孩子的未來。


牙刷、棉被、簡易的洗碗槽,這些是再生活不過的東西,也是寄居在高雄火車站街友生活軌跡的一部份。一格一格的鋼骨縫隙就是一個家,他們又稱格子戶,吃住都在髒亂惡劣的環境中。東森新聞獨家披露的3人小家庭就是住在這裡,隔天持續追蹤時,一家3口已經不見蹤影。


當時鏡頭拍到街友爸爸坐在地上,一旁的街友媽媽披著一頭亂髮,全身發出惡臭,似乎好幾天沒有洗澡,而站在一旁穿著白色背心、黃色長褲的3歲小女童,身上的衣服也隱約可看出是穿了好多天都沒替換,雙眼充滿迷惑地看著父母親。


小女童可憐的處境,經媒體報導後,社會局已經緊急強制安置。雖然小女童暫時脫離了流浪生活,但這個一整面牆貼滿卡通貼紙,凌亂不堪蚊、子很多的簡陋空間,未來竟然還可能會有新的小主人進住--因為小女孩的媽媽將在這裡迎接另一個新生命。


一位街友告訴記者,「一對夫婦都是年輕人,那位媽媽又懷孕了。」小生命還沒有出生,就注定要跟著父母在夾縫中求生存,這群都市裡的遊牧民族,令人堪憂的處境,究竟有誰來關心?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賴雅芬、林澄洋)


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9/03/05






版主看法: 生育是與生俱來的人權,但生下來的小孩子也有她們的權利,包括生存權和受教權,如果父母一味的生育,而沒能安排孩子最起碼的未來發展,在現今台灣的社會,這是值得鼓勵?默許?還是勸阻的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寶寶生育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